close

打從有記憶以來,
清明掃墓當天中午,我們家必定會吃春捲當午餐。

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娘也不知道。

只是有此習俗的人似乎不少,
當天早晨,市場的春捲皮攤總是大排長龍;
看著俐落地以手取麵糊,快速地在熾熱的鐵盤上塗上一圈
沒幾秒,春捲皮即可取下待涼。



接著要介紹我家的春捲料,
十年前是這樣、十年後還是這樣!
唯一不變的,是乾淨衛生,還有老爹愛的手藝調融其中。


高麗菜、蛋皮、微甜的花生粉、肉絲、豆芽菜


唔~起霧的高麗菜


可樂最愛的打散蛋皮


超下飯的肉絲


肥滋滋的豆芽菜...(好奇怪的形容詞)


小時候的我,
會自告奮勇地動手包春捲
(可樂都不加花生粉)
等到長大了,
不知道到底是愛撒嬌還是實在有夠懶..
我總是央求娘幫我包,
我負責張口,


娘幫我包的↑ ㄎㄎ


p.s 我也滿愛吃刈包的...有沒有哪天習俗是吃刈包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mon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