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lemmonpig () 看板: P_lemmonpig
標題: 值週小記
時間: Thu Nov 16 06:30:15 2006



由於當週值週組長隨校畢業旅行,
因此再怎麼討厭值週我還是得要負起代理責任。

是日,校長、家長會長、我目睹了這一幕...

--

一個爸爸騎著機車將兩個孩子接送至校門口斜線區
等待交通指揮予以他們方便過馬路至對面的草漯國小,
爸爸放下孩子後旋即離開。

這點早已習以為常,因而我們皆不以為意。
只是路隊早已放過幾回,怎麼不見孩子移動半寸呢?

待約略十分鐘後,
只見剛剛的家長爸爸又騎著機車,車上帶著妻子與另外三名小孩
到達斜線區後,再度放下一個小孩,交代幾句,而後揚長而去..

天阿!原來是七口之家...

--

校長與我吐了吐舌頭,相視而笑
家長會長也小虧了一下校長,要校長多學學XDD

--

我們的社會,就是如此的運走著。
具有基礎經濟能力的家庭不願多生,
甚且不願意生。

而家境不甚富裕的家庭,
卻又努力的增產報國....
只是,沒有應有的教育資本,
小孩子的未來,我只能說看個人的造化了....

--
我,就是在這樣的社區背景教書著。

感謝我的爹娘努力的栽培我們。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122-126-20-119.dynamic.hinet.net海
lemmonpig 在 06/11/16 8:31:45 從 163.30.174.2 修改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mon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