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行政院要發放全民消費券,
我家也發放了小消費券。

 

一、大消費券
行政院的大利多,為了刺激全民消費拼經濟,
推出一人3600的消費券。

看到現任總統要捐出去,
其實也有動念頭想捐給社福機構。

回去佯裝若無其事,順口問阿美打算怎麼用?
只見我可愛的娘興高采烈的拿出她的筆記,
回答道:「有!有!有!我都計畫好了!」
我:「O_o?」

1.瓦斯爐:我家瓦斯爐常常點不著,讓掌廚的娘為之火大..
2.烘碗機:因為烘碗機就緊挨的大冰箱,因此烘碗機常常成為貓咪們跳上冰箱上方的跳板= =||
3.烤   箱:娘動了念頭想買大一點的烤箱,這點我絕對感到開心!!畢竟專職廚娘的阿美,給他多一點設備變化花樣總是好的。
4.電磁爐:這樣可以煮火鍋耶~~
5.吹風機:因為老爹常常在服務的地方盥洗,可以給他吹吹頭。
6.無線電話:年久失修,換電池也無力回天..

害我想捐出去的念頭只好卡在喉嚨再吞回去@@。
把這件事也偷偷透露給妹妹知道,勸妹打消牛仔褲念頭囉!

不過娘也真可愛,連消費券都沒拍板定案,就把一家四口的消費券都安排好了(笑)

 


 

二、小消費券

九月中旬,地方稅務局推動有獎徵答活動,
最近完成公開抽獎活動,
本校有25個學生中獎喔!!

稅務局也給承辦老師1000元禮券獎勵喔!!

辦妥了一些必要手續,
麻煩老爹跑一趟位在成功路(距離本校來回兩小時多車程)的稅務局,
幫我代為領取學生的百元禮券。

至於我的千元禮券呢?
老爹皮皮的拿走了五百元,大剌剌的宣稱這是跑路費(呵呵)
剩下的五百元禮券,我貢獻給娘。

娘又塞了兩百元給我零用,
週末妹妹回家,思忖妹妹在外生活不易,
轉贈給妹妹;

沒想到晚餐時刻,阿美又拿出三百元想塞給小妹,
可愛的老爹雖然汙走了五百元,卻又吐回三百元交給他的老婆大人。

好溫暖喔~
一張小小的一千元禮券,卻在家人之間輾轉傳遞著情感。


這是我家的大小禮券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mon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