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缸、咪咪是我在漯中的心靈寄託!


感謝李正國主任包容我這養魚新手,
每次蓋斑要是不幸提早升天,
總是帶來倒楣的新魚入住!
(為什麼說倒楣?因為主任說他挑選沒有原則,就大魚缸打開,撈到誰就是誰)

阿國主任原本帶來了"許多"水草,
我也就任由它們漂浮在魚缸上層恣意生長,
一方面也是讓弱小的魚能尋找遮蔽物。
只是魚缸中原先就存在的絲藻還是無情的尋找新宿主,
讓我的水草變得暗綠色,進而枯亡...

實在不知道怎麼處置的我,
索性全數利用缸中的假山、枯木壓在缸底!
換來一片水缸視覺清朗;

沒想到,這舉動雖然讓幼小的魚只得潛伏在缸底苟且偷生,
(你看得出來魚缸中有五隻小魚嗎?)
但,新生的水草卻讓水缸有耳目一新的造景喔!



左邊尾巴很長很漂亮的是公魚,右邊體型較大的是母魚(尾巴相較之下短小)
這兩隻較為凶猛,地域觀念強,
因此其他同種小魚只得躲起來。


水缸底往上4公分是原先的水草,被我以枯木壓著,
反倒成為新水草的根源,
上頭隨著水流搖曳的淺綠色水草就是從縫隙中冒出的新枝!

這樣看起來是不是讓人覺得別有一番情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mon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