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楊老師的蘋果螺!
過年前有感於藻類過度繁殖,
楊老師熱心提供數十枚蘋果螺!

紅通通的蘋果螺可是繁殖力驚人,
一不小心就有暴缸的危機。

不過過年前的那票蘋果螺,
除了幾枚體積較大的倖存下來,
其餘都被肉食的蓋斑攝取成了養分...


昨天跟楊老師稍稍提及這件事,
沒想到楊老師今天就帶了第二票罹難者來到!
超感激!!


楊老師也給我一些小建議

1.其實蓋斑屬於迷腮科魚類,建議我把濾水器拿掉,
可以刺激公魚吐泡巢喔:D

2.魚缸壁上出現了一小圈的小卵泡
是蘋果螺的結晶喔!
其實蘋果螺是雌雄同體的生物,只要受精之後,
繁殖力驚人啊!!(不過我的蓋斑貪吃能力更驚人)


我的魚缸充滿了長滿絲藻的水草、養育了五隻蓋斑、
寄食著大大小小的蘋果螺還有兩隻清潔力驚人的笠螺
想來真是豐富的生態缸阿XD



上面的資料夾搭配參考書
目的是要隔絕過多的陽光、還有那隻嗜吃的咪咪貓

外掛濾水器進水口被我包覆了一層菜瓜布,
其實是當初因為有小魚仔,怕被吸進去...
現在有降低水流大小,還有協助清除水藻的作用喔!!
我是天才!!

照片下方的牙刷搭配資料夾棒
是我拿來清魚缸壁的輔助工具!我真佩服我的天兵創意,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mon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