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魚成了一種病態樂趣,
我花很多時間在看魚、
動手喬佈置,
清理魚缸...


不過養久了,
發展出額外的興趣,
我養了一堆螺!

首先是笠螺(又稱為壁蜑螺)
生活在淡水,但是繁殖需要降海繁殖。
水族館的多為野生抓取來販賣的,
因為清理魚缸壁成效顯著!

螺的上方就是他的嘴巴喔!
覓食時候會一開一閉,相當可愛!

不過,笠螺在摘取上與其他螺類相較之下較為不易,
在野外送至水族箱又到我的魚缸,
反覆的拔取下,很容易對笠螺造成傷害!!

我在年幼無知下,就曾經因為想清理魚缸,
但缺乏技巧,害得笠螺命喪黃泉!


後來,附近水族館缺貨,
老闆賣給我不知名的螺類,


平常爬行速度相當快!
難得被我捕捉到身影,就是碰巧依附在笠螺背後的那顆
不過一直不知道牠的名字
剛剛到處去搜尋相關圖片,好像是「斑馬螺」


最後一種是我昨天去水族館時候,
老闆的兒子抓給我的@@||


花紋有點神似蜜蜂角螺,
但是卻沒有刺刺的角@@

如果沒錯...我猜名字應該是「彩蛋螺」

實在不是我不問水族館老闆,
實在是因為每次去,都是老闆娘還有兒子顧店,
他們都一律叫笠螺...(差很多吧= =)


最後就是蘋果螺.............
我實在不想提起這讓我毛骨悚然的小生物!
繁殖力太驚人了!!
幾天不見,倖存的蘋果螺(逃過蓋斑的大屠殺),
已經在我魚缸壁上留下大大小小的卵!!



到底,我魚缸主角是魚?還是螺....?

開始對螺產生異樣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mon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