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次感謝上天的安排。


早在兩周前,公蓋斑就斷斷續續的吐泡巢,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水質不夠完美?!
還是魚缸內密度壓力太高(養了6隻)
泡巢一直蓋得不漂亮。

自從使用了水族板上推薦的神奇欖仁葉(好像廣告台詞)
在一周後明顯水色變得比較溫潤,(無形當中穩定了魚的心情吧!)
泡泡也有日漸增多的趨勢!!

心想:在密度這麼高的小魚缸中,
就算順利產卵,應該也會被其他魚吃掉吧

看來還是得多準備一個缸子才可以!!!

再次感謝中原K板友,
送給我魚缸!!!
養水期到了五天,
其實心癢難耐~
直至今天早上出現了決定性的發展!!


 

昨天下午的時候,泡巢變得更穩固
第八節沒有課的我,
親眼看見公蓋斑對其伴侶展現求偶的行為─蓋斑雙人舞(超開心)

心想應該好事近了吧:D


果不其然,
今天早上翻開遮蓋物檢視,
可惜的是,泡巢因為水草位移而四散
但四散的泡泡中藏著懸浮的透明小卵!!!

機不可失,
我趕緊用CD布丁桶將四散的泡巢、卵撈至全新啟用的魚缸
(已養水五天,試水質的黑殼存活第三天)
並將公魚打撈過去新缸;
約莫三小時的光景
原本四散的泡巢、卵
變成這樣了↓



辛苦你了!顧家的好爸爸~~
原本只是半透明的卵,變成橘黃色的
並且已經收攏在新的泡巢中。



公蓋斑還不斷在水面下修補著泡巢,
連我倒入飼料都恍若未聞....也太認真的吧@@||


希望這次在眾人的協助幫忙下
存活率可以提高^^

接著要煩惱的是....該餵食甚麼了

p.s 早上觀察的結果,發現雌雄蓋斑顏色都有很顯著的褪色,
葉老師告訴我,這是因為交配、產卵後,賀爾蒙改變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mon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