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為了兩缸子的魚,
讓我忙得不亦"熱"乎...(蠟燭兩頭燒的熱)

 

 


還記得前一批魚卵嗎?
被我撈到新魚缸後,魚卵發霉
公魚爸爸A爛鰭..歸咎原因大概是我太多事
水溫、水質變化太大..

發霉的魚卵撈走、扔了,著實讓我難過了好些天
爛鰭的公魚爸爸再聽從ptt板友的建議後,也被我放回老魚缸休息
老魚缸原本的公魚B強勢起來,居然接手照顧起我之前沒撈乾淨的殘卵!!!O_o
還把他們守護到孵化@_@

真是...無心插柳柳成蔭(照片中黃色的卵已經不見,隱約可見帶著卵泡的小仔魚)

新魚缸則養了四隻青少年蓋斑(其中新來的公魚脾氣很差= =+)

沒想到...

一星期的休養後(我沒有下藥),
原本沒活力的爛鰭爸爸A
果然恢復的活力^_^
不過= =||活力過剩的他...
居然趁著週末兩天...速戰速決的...又交配了=口=

現在老魚缸裡面,
有兩公魚一母、
有上一批小仔魚、
還有第二批魚卵...好熱鬧


新魚缸中有四隻青少年蓋斑,
感謝ptt的J板友,
不僅低價賣給我一大坨莫斯,
還額外送給我一棵xx皇冠
最重要的是還教我怎麼綁^__^Y


左下角的黑色塑膠小盆
是外售水草的小盆
我在把水草取出植栽後,
用小石頭把它壓入水底,
目的是提供小蓋斑躲藏:D



這是我綁的莫斯石球喔:D

又學了一課!


真是多事的春天^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mon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