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每兩天就安排一個班級返校打掃。
想當然爾,分配工作就成了我寒假最重要的工作。

前兩個班級,我採用認領工作的方式,
完成後統一集合點名放學。

效果不好,容易有同學抱怨某某某已經掃完,
然後自己分內工作太多之類....

如今面臨第三個(我討厭的←好吧= =我也是會有私心)班級
我就想要改革創新!!

因此我採用小隊分組,
抽籤決定我已經分配好的掃地區域。
(嘿嘿~新進教師2天1夜的童軍研習果然沒白學)
先完成後,給我檢查完畢,就可以先走。

效果出乎意料的好,
雖然尚未到達完美的階段,
但是效率好多了!
早點讓他們滾蛋,我也落得清靜許多。


這個方法我今天再度用在一年級的模範班!
沒想到,他們老師班級經營真的很棒

要求學生打掃完後去幫忙其他組別,
沒有學生有怨言、沒有學生敢抱怨
最後校園乾乾淨淨,真的臻於我心目中完美的標準了!

雖然對於此班班級導師高壓的管理手法,
我實在無法做到,
但是對於這班的表現,
是我由衷要拿來做為借鏡的!
我還有太多需要磨練的地方啊!!!



這是在老師要求下,
一個小男生排好的長水管。
看得讓我汗顏不已
每天經過這水管的我,怎麼沒想到要讓學生好好的排好呢?
我不嚴謹的生活態度實在要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mon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