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的起因是在ptt的桃園板上
看到有版友分享的白沙岬燈塔開放的新聞稿。

財政部關稅總局今天表示,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將於28日
發行燈塔郵票「99年版」1組4枚,
計有白沙岬燈塔、基隆島
燈塔、塭港堆燈塔及琉球嶼燈塔4座燈塔。
                                                                               
此外,為配合桃園縣文化觀光局推展觀光活動,展現觀音白
沙岬燈塔之美,關稅總局28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也開放白沙
岬燈塔免費讓民眾參觀。
                                                                               
白沙岬燈塔於1901年完工開燈,矗立於觀音鄉海岸,為台灣
最西邊的燈塔,歷史悠久深具特色,是著名觀光景點,2002年
經桃園縣政府指定為縣定古蹟。中華郵政為配合此次燈塔郵票
發行,將於28日上午10時至12時成立臨時郵局,供集郵民眾蓋
郵戳紀念章收藏。

0728..很好,是星期三呢!剛好當天上下午皆沒有課程。

早上我在陪完學生們的早自修後,
九點啟程,約10-15分鐘就到達了白沙岬燈塔。

還記得上次造訪時,鐵門雖不至於深鎖,
但拘謹的我在看到門口的「非請勿入」告示牌後,
還是只有乖乖地待在門口欣賞;

這是門口左邊的解說牌,

白沙岬是台灣最西的燈塔,於民國九十一年訂為縣級古蹟!

 

這是門口的照片。

隸屬於財政部關稅總局

財政部的旗幟

這次可不一樣了!我堂而皇之的邁開我的步伐,
時間尚早,四目所及僅有我一位遊客,雖有看到駐塔人員,
對方也僅以友善的眼光回應我。

我長驅直入到燈塔底下,
燈塔的左邊是一個小型日晷

近拍日晷可看到上頭刻有緯度二十五度
可惜因天候不佳,當天仍飄著小雨,日晷也就看不出所以然。

右邊就是燈塔主體,

這是塔門,既然遊客止步,當然也就不要妄想破門而入了

記錯時間的我,苦候不到臨時郵局出現,
在燈塔園區外的兒童休憩園地短暫停留後,
原本打算離開,卻瞥見綠色小郵車緩緩駛入,
開張了!

中壢總局的主管們,開始搭棚、張羅桌椅。
我侷促不安的坐在旁邊的木製涼亭等待著,
其中一位令我感到眼熟的郵務人員,
在我探詢下,居然真的是曾經服務於草漯郵局的辦事員,
真是人生無處不相逢阿!(已經調往中壢總局服務)

熱心的郵務人員們還分送瓶水、熱呼呼的牛角麵包給我,
真是感動!

最後我買了兩份燈塔郵摺(內有國內四大燈塔紀念郵票)
想送給有集郵嗜好的父親收藏。
其中的明信片我則取出,寫信給親友們。

郵摺封面有多附贈的白沙岬燈塔郵票,並蓋上紀念郵戳。

啟程回校時,已有十多位遊客至,南桃園有線也來採訪(希望我沒有入鏡= =)
最後感謝老天賞臉,早晨的大雨沒有壞了我的遊興,如期完成我的個人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mon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