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與人談起過年返鄉,
報出我的行程後,
總讓人驚呼不已。

我的老家在東港外海的小琉球
(若只說小琉球,不少人仍會誤以為是沖繩呢..)


前幾年奔波於謀職,
故已經有二、三年未曾返鄉過年了!

而今由於工作之故,無法提前返鄉避開車潮
是故,我、妹、爹三人,
就決定於除夕夜當天凌晨,
(適逢免收過路費這項疏運措施)
驅車往南部東港!

開夜車是辛苦的,
不禁讓我萌生了早點學會開車這念頭,

凌晨1點上高速公路,早上6點到達東港鎮,
市集已經開始熱鬧活絡了起來。
將車子安頓好,
準備搭船前往老家了


這是民營船的候船處門面,整頓後相當的明亮呢!


最近5年內公營船班開始加入營運,
相隔不到50公尺就是公營的候船售票處,
為了避免競爭,班次都是參差交錯,
倒也讓去琉球遊玩變的更加便利!
(照片中是滿臉倦容的小妹,以及大包小包的年節禮品)


原價全票是210元!(公營180元)
在籍鄉民票是100元^_^y


這是我搭乘的眾益號,
船隻在10年前作全面的汰舊換新,
已經大幅度減少旅客搭乘的時間,以及不適感。
只是可惜的是在造型設計方面,
縮減了不少讓乘客站在外面享受乘風破浪快感的機會。
(最後一艘淘汰的船是飛馬號,駕駛是我們的遠房親戚)



歷經了一小時不到的航程,
小琉球到了!!



這是民營的下船處,
彩虹式的裝潢是琉球旅遊服務中心!


這是偶然拍下的一隅
早晨的白沙港,有獨特的風情。

港口附近的裝飾欄杆,
是可愛的海豚喔


港口的風向塔,
是鮪魚造型喔!




放下行李的我們,
騎車去晃晃在大寮漁港的公營船下船處,
(比較冷清><)


大船入港!

吉祥如意號XD


公營船下船處。


琉球是個珊瑚礁島,
(全台唯一)
居民除了漁業以外,
仍極力發展觀光業。
近幾年民宿、小木屋就蓬勃發展。


熱帶魚造型的路燈


翻新的馬路、現代感十足的路燈


花瓶岩附近的步道,
非常有外國度假的感覺呢!




這就是花瓶岩了!!
小琉球的代表地標!
7-11最近推出的史努比地方風景卡套就是以花瓶岩當標的物!
(由於海浪侵蝕根基下,或許在些許年後也會消失..)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mon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