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大年初二,
是傳統回娘家的日子,
不過返鄉的我們一直住在舅舅家:D
好像一直回娘家,哈哈。



年味似乎一點一點的消失...
下次再回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或許姪兒姪女都長大了,
或許也不再膩著我叫姑姑了....



這是白沙港附近的白沙灣,
顧名思義,這邊的沙子多屬較細的白沙。

整頓後成為浮潛的好地方。
好夢幻的取景,不禁洋洋得意了起來

齁~到底是相機好?還是我攝影技術太棒?
怎麼會假的這麼美!



在觀光業大力推展擘劃下..
許多地方也闢建成新興景點。

這是舊時國軍的防空壕

真正走進去還頗陰涼><

壕洞內牆壁上還有一張大表格
寫著射擊距離搭配的射擊角度。



不死心的我又去晃晃想找海膽殼,
因此照下這張滿佈海膽的照片!

大年初二、初三,
也是小琉球最忙碌的時刻,
因為大批的遊客會開始湧入!

白沙港的鮪魚風向儀真的好可愛

客船入港!

仔細一看!居然是我以為退休已久的「飛馬號」!
這是我跟妹妹小時候最期待的船隻呢!
原來因為實在太多返鄉人潮、觀光遊客
原有一小時一班的輸運早已不敷負荷,
因此調出老船隻再度來服務。
(根據在公船打工的姪女轉述,似乎還有船隻拋錨呢!)

YA到了洗澡的時間了!

鹹濕的海風、黏熱的汗水
讓我格外期待梳洗時光。

舅媽在澡間外架了一個燒水爐,
因為煤氣價格高昂(還有附加船運費)
所以用柴火燒水不無小補。

那...木柴來源呢?

呵呵,原來這些是颱風過境,漂流來到小琉球的枯木
舅媽就跟娘一起去散步兼撿拾:D
附近不少人家也這樣做喔^^

燒水洗澡也是另外一種情趣^^


三天的返鄉過年
即將要告一段落了。
無知的我們沒做好防曬工作,
落得慘兮兮的曬傷下場
(不過我只是曬黑..大概皮太厚吧!哈哈)
妹妹可就慘多了><

妹妹手臂曬紅了@@

妹妹小腿從白蘿蔔變成紅蘿蔔

腳掌留下清晰的拖鞋痕跡


小琉球正迅速的變化著...
不知道下次回來,又會有什麼驚奇呢?

p.s打個小廣告,租車環島行程較具有機動性,
租車找我舅舅、舅媽,可以比較便宜喔: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mon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