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基測真是急死我這個老太監了!!

 

還好孩子們還識相,

當天七點以前全員乖乖的都到齊,

全班29隻小羊在教務處前草皮集合。

儘管我之前苦口婆心暗示能不要帶手機就不要帶,

第一天還是有高達11支手機送到我面前。

還好我有準備之前書商裝教具的大型夾鏈袋,

輕輕鬆鬆把手機、皮夾都裝好。

-

到了休息區,

大興高中賣咱們校方情面,不僅派出校車來接送孩子,還給予我們有冷氣的三間休息室。

孩子們興奮的心情早已蓋過緊張的氣氛。

-

不管我幾番大吼大喊,要他們利用時間,好好穩定心情多少準備一下

好些著蘿蔔頭還是嘰嘰喳喳,讓我疲於巡邏、暍斥,

真是累煞我也~

-

午餐是設備組長幫忙張羅打聽

訂購了大興風評最好的一家便當店,

不僅學生吃得開心,甚至還期待只考半天的第二天也有便當可以吃XD

我與美女老師,兩個充當起稱職保母,將便當抬上二樓休息區

29便當真不是蓋的,讓不是弱女子的我也拿到臉紅脖子粗。

大部分學生都把便當一掃而空,

班上三位高頭大馬的孩子,

也在我前幾天的安排下

認命的將廚餘、空飯盒抱至回收處,真是乖孩子。

-

或許是這幾年,幾所學校都有了管理共識,

紛紛要求學生不準提早交卷,一律考到停止作答時刻為止,

管理上也比較輕鬆。

(不過也苦了監考老師,悶熱的天氣裡面,不僅沒有冷氣還要與30幾位考生共享溼濡的空氣)

-

孩子們去應考的時間,

我就把冷氣留下一台,讓學生不至於一進來就是悶熱,

電燈、風扇皆關閉(節能減碳嘛!)

沒有人要求我這麼做;只是,對的事,想做就去做吧!

我則把要給二年級的空城計的學習單設計完成,

下午收起電腦,多少啃點教育行政學。

-

兩天的考程,

彷彿歷經了沒有康輔員的畢業旅行= =||

單程不過短短15分鐘不到的車程,

真是徹底地折騰我這把老骨頭啊!

 

實在讓我感嘆現在的家長真幸福,

只要繳交不到100元的便當保險費

就可以讓孩子輕鬆完成基測的應試。

呼~老師難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mon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