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的高中職參訪來到新興高中....

其實對於新興有幾分情分在,

最早,實習時候就跟著國三的小朋友來高中參訪;

代課的第一年,就在隔壁的永豐高中,值週時就有機會站在新興附近的路口

偶爾看到新興榜單,出現幾個熟悉的名字~阿!是當初教過的孩子們呢!

-

今日帶著自己導師班的小鬼們來高中參訪,

校方非常客氣的招待我們到觀光科的咖啡座,

期間副校長與創辦人相繼來招呼...

 

創辦人是位高齡94歲的老爺爺,

帶著濃濃的鄉音跟我們幾個在他眼裡是娃兒老師的孩子們聊著天,

坐在右前側的我,其實幾度真的聽不懂老爺爺的內容

可是眼睛餘光看到其他老師也有點不勝負荷,

我更努力地聽著、搜索著關鍵字

努力地讓老爺爺知道我還聽著!

-

那一剎那...

我想起了漆媽媽,多慈祥的一位媽媽!

還記得第一次與她相見,

帶著客家腔的她,與我交談多少有點隔閡,

或許是不習慣吧~我總是仰賴著漆幫我翻譯;

但是說也奇怪,

第二次後,可能是熟悉了、熱絡了

也可能是抓到技巧了,

我總是能自己透過幾個關鍵字了解漆媽媽要傳達與我的訊息...

-

眼前這位老爺爺,

我也努力的聽著。

無須刻意搭上什麼話,我認真的注視著、微頜著,爺爺也知道我懂了

-

知道嗎?到了要上車的時間,

分開的時刻,爺爺也感到些許的不捨

或許,已經很久沒有人好好的聽他分享回憶了吧...

-

大夥在電梯裡面,

笑著說還好我認真的聽著,

我想那時刻,我想傳達的也是份尊重罷了...

-

我又想起了我的阿公,

如果他老人家還在,也應當如此硬朗才好呀...

我想起了阿公,我那寡言卻總是慈祥的阿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mon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