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打電話給中壢太僕獸醫院,
請教一些問題。

禮貌性地先詢問一下現在是否方便回答我的問題,
(畢竟不少獸醫院中午是需要午休以及手術時間的)
服務的小姐以及醫生都相當客氣的接應。

問題一:詢問有關於母貓於生產後多久適合結紮手術,
醫生的回答其實生產完之後就可以了!
無關乎麻醉藥,只是仍在哺育母乳的貓媽媽
手術傷口擔心讓小貓的「催乳行為」給弄壞了,
(所以我家可樂的噁心推推,其實就是因為他太早離開他的媽媽才會仍保有此行為)
因此建議在小貓約35天斷奶後再進行即可。

問題二:請問母貓在這段哺乳時間會二度受孕嗎?
醫生放心的告訴我「不會」!
所以這段哺乳時間無須擔心貓咪的發情行為。

只是,我還是不好意思詢問是否可以讓我安放寄養/_\

我還是努力找主人。



※註:可樂的催乳行為,因為常常伴隨眼神呆滯,喉嚨咕嚕咕嚕
所以我跟妹妹都戲稱這行為叫「噁心小貓推推推」

其陣子還發生寵物貓常常"按摩"癱瘓在床的植物人主人,讓主人腳趾頭有反應,
其實就是所謂的「催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mon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