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高雄打滾了4年...
最讓我難以忘懷的就是高雄的美食。

學姊這週末要南下吃喜酒,
問我要帶點什麼回來...

唔...讓我想想...來一客15倍大的旗津海之冰吧!(笑)

讓我想想,如果要來趟高雄懷念美食之旅,
該吃什麼好呢?

1.大牛牛肉麵
小碗80、大碗90...大碗的分量要兩個女生同嗑!

2.旗津海之冰
其實我不愛吃冰,只是那種熱鬧的感覺很有趣!

3.旗津小捲
三支100!新鮮又夠味!

4.高醫吉林夜市水餃仁
2.5元一顆高麗菜水餃,好吃!老闆娘很精明幹練,維尼每次都笑我,
是為了偷看老闆娘而前去!每次都吃20顆!!!

5.建功路附近的蒸餃、酸辣湯
蒸餃一籠30、酸辣湯10元,沒有明顯扛棒的店面,每次都高朋滿座!
但是慘的是,把我胃口養刁,從此"不對胃"的酸辣湯我都不屑一顧!

6.鳳山中華拉麵的牛肉乾拌麵
麵條很Q、牛肉很大塊,價格實惠,最後一次吃適逢美國911發生當下!

7.青年夜市藍天鵝珍珠奶茶半糖
我在高雄最常光顧的飲料店,後來在高雄開了眾多連鎖分店,
還是覺得總店的品質、效率最高!

8.同慶路貧民窟的肉包
高師大隔壁的馬路就是同慶路,大三那年改建,許多外省人賣的麵食小鋪子收起來
不過慶幸的是,肉包子攤還在,最大特色是會用布蓋起剛出爐的肉包。

9.正忠排骨飯之雞腿飯、雞排飯
雞腿飯65(是完整大雞腿喔!不知道漲價沒?)外皮酥脆,要減肥的人請不要靠近!!
雞排飯55(漲價了嗎!?)讓你吃的到厚厚的雞肉!!

10太師傅便當店
在還是三配菜一主菜的潮流中異軍突起,採用四配菜一主菜!
而且價格只要49元!!

拉里拉雜寫了一堆...

有機會一定要回去飽食一頓:D

arrow
arrow

    lemmon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