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到新竹
在台鐵不過30分鐘
在高鐵不過10分鐘
在我爹娘的心中卻是膽顫心驚的....90分鐘!

中秋連假沒有放到我小妹,
因此小妹星期一還是得要去公司上班。

我興高采烈地提議全家開車去接小妹,
可憐的老爹就在我跟娘聯手起鬨下,
把車子讓給我開!

顧慮到假日車潮,
我們選擇走台三線北二高中山高

沒錯!!

之前只有清晨路駕經驗的我!
今天不僅要挑戰假日的市區,還要挑戰略有車潮的高速公路!!!

市區走走停停,
要考量到龐大礙眼的公車,
還要顧慮到命好似不值錢的愛鑽機車族(話說我好像也曾經是其中一員XD)

高速公路我只敢行駛外側車道= =
油門還得隨著上下坡控制踩踏的力道,
維持在90-100,果然得要靠經驗的累積阿....<囧>
我總是不自覺的就降到80...讓我爹娘在我耳側聒聒叫(ㄆㄆ)

90分鐘真是一整個刺激啊!XD
也莫怪乎我娘跟我心中都慶幸著...."有保險真好"這件事。


不管怎樣,
一路平安,而且還算順利呢!
娘也稱讚我在停紅綠燈的時候,煞車的力道控制比爹好多了
(沒辦法,我爹老油條=..=a煞車也就比較任意而為了..)

而且在下班時間開進新竹市區,
我著實覺得自己真是有種!心臟夠強壯


因為在地狹人稠的新竹市區,
兩車相會的時候,還真是把我逼出一身冷汗.....


總結:下次還是丟100塊錢叫我妹自己搭車回來好了(挖鼻孔=..=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mon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