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跟行政淵源頗深。
起因於實習一整年就是全力支援事務紛紜雜沓的訓導處!



而今,我自己也初入行政一職,
雖有一年衛生組讓我暖暖身,
不過畢竟衛生組的主要業務項目是對學生,
而訓育組卻是面對學生、同仁以及對外的廠商呢!

某些時候,
面對學生,可以自在些,
但是面對同仁,
就覺得自己話,說的不大漂亮.....



事例一:

9/7那天為校定舉辦班級家長會日,不少老師提前於9/6舉辦,
我必須申請家長會經費代為訂購便當。
在把這件事情向校長稟報的時候,
我居然跟校長說「那校長...我就幫你定9/7號的便當喔!」

結果9/6當晚,校長也留校了!
就跟著我餓肚子.......

聰明的你,能夠感覺問題出在哪邊嗎?

唉...經過主任提醒後,
正確的問法應該是「校長,請問有需要幫您訂購9/6的便當嗎?」.......



事例二:

最近在調查各處室能夠支援三年級校外教學(簡稱:畢業旅行)的支援名單。

教務處輪值此次支援名單的某組長對我提出是否能倖免的請求..
後來又獲悉教務主任有意願成行。

單蠢的我,
就私以為這樣就能安排底定,解決問題。

事實上問題點有二
1.名單必須簽出,經過校長核可才能定案。
2.就算教務主任能成行,站在越多人支援越好的角度,
仍應該希望教務處能出一份人力是一份。

....

我錯誤的自以為聰明,
不僅給想去的教務主任有了一份期待,
也讓以為能不去的組長希望落空....
(最後又是主任出面扮黑臉...天阿...我最近狂欉康我的頭頭)



當行政...真是一份讓人著迷又容易得罪人的工作阿...
只是,總是缺乏了一句「我們班....」的那種歸屬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mon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