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1~1/5 桃園在巨蛋辦全國書展


美其名是"全國"書展,
其實只有開頭前三個攤位是大型出版社來設攤,

在三民書局攤位買了一本85折的「中國文學概論」
因為我的國文常識觀念薄弱,深感加強的必要。

在城邦攤位買了一本張曼娟女士的「柔軟的神殿─古典小說的神性與人性」
張曼娟女士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位文學人,筆調輕盈,讓人容易吸收,
二話不說買來看。

聯經攤位有挖寶區(三本259元,可想而知是一些有些許缺陷、非暢銷書籍)
我挖到劉墉、劉軒父子合著的創造雙贏的溝通、傲慢與偏見、陰陽師(這本是妹妹挑的)
原本還想買注音版的宋詞、陸小曼集,後來都因為種種考量割捨了下來。

邊走邊看,或許是因為跨年大家都晚起,
中午進場人數並不多,
等到下午2-3點就陸續有人潮湧進。
冷冷的元旦,粿粽子似的書蟲們穿梭在書堆中,別有一番樂趣

行至後頭幾區,開始出現不倫不類的攤位
地方農產品專區、姓名貼、兩蔣文化專區、親子遊戲區(電動熊貓車、投籃機)、爆米花...(我與妹妹買了中桶50合吃)
甚至不乏盜版區(我私心的這麼認為),因為我買了人間四月天共20集只要99元
想說以後課程提及徐志摩時可以拿出來看,
或是基測考完強迫他們來看打發時間。(學生會愛嗎!?)

行進間,「台灣麥克」書商遞上名片,
嚇得我拉著妹妹頭也不回、眼也不瞧就是往前疾行,
原因無他,實在是大學某年的不良印象...

逛了三小時,也算打發了元旦四天連假的部分時間。

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mon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