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09.10是這屆國三技藝班學程同學第一次開課..


當日下午忙完了獅子會來學校的法治教育宣導,
由於沒有第八節輔導課,放路隊的同時
技藝班學生的同學也正巧搭遊覽車回到校門。
放完了當天的路隊,累吁吁的我
收拾起書包只想快點回到專屬我的小豬窩
把自己甩在床上。


掛上今日最終回的笑容,
我離開校門,沿途與學生們說再見
驀地,被307學生給喚住

「老師,等一下,這個給你」

一個任教班級的小女生,急忙地翻開她的書包
簡單的課本、文具陳列其中
手探入書包夾層內,
翻出了一個小小的糕餅,
害羞的遞給我。

技藝合作的學校貼心地配給小塑膠袋
讓參加的同學包裝好他們初試啼聲的作品。

我滿懷感動的收下這個禮物,
好吃不好吃已經不是重點了,
溫熱的小糕餅沸騰了我的心情。

「老師,裡面包麻糬..很好吃喔!」

「寶貝,謝謝你」

我已憶不得它的滋味了
但學生的心意讓我現在掌心還氤氳著那股熱氣呢!
我深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mon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