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lemmonpig () 看板: P_lemmonpig
標題: Re: 唉
時間: Sat Sep 23 21:40:53 2006

※ 引述《lemmonpig》之銘言:
> 我懂,自己的上課風格,有時候容易造成學生銜接的不易...
> 太嗨、太瘋、太鬆...學生雖然快樂,
> 但是長遠而視,不見得是好事情....
> 只是啊!當看著學生愉快的上課時,
> 還是私心的想這麼一直下去。


才剛說不發火...

這禮拜就破功。

--

某次上課,班上一年級某個小男生(註)上課偷吃麵包

時間是10點多,理應早該利用下課時間完食

我先出聲警告,問他有沒有吃,他說沒有..

我就醜話說在先,偷吃送校規處理。

話才言畢,又瞥見他偷吃...

我無法漠視!

立刻出聲喝止!他也坦言偷吃,

我隨即要求他起立去垃圾桶吐掉,

態度散漫、蠻不在乎的踱步走去,

一股氣衝上胸膛,

手持著麥克風的我,當場兇了起來、吼了出來,

全班傻眼。

手上持著籐條的我,真想就這麼抽打下去

不過我深知,藤條只能作為虛張聲勢的裝飾品

決不能真的成為一種工具、一樣武器!!

我狠狠地把籐條往講桌抽下去,

聲音之大,讓班上鴉雀無聲...

厲聲的疾言是否要請家長來,是否要讓辛苦工作的爹娘難過...

我走向前,靠近那學生,

生氣的揪住他的領子、憤怒的推他的肩膀(←我承認這舉動太流氓)

腳還微微踩住他的鞋子..我怕太大力害他跌倒XDDD

他哭了...

我把聲調放軟,要他去外面洗把臉

並將矛頭指向全班,希望他們同樣明白我的訓斥,

「尊重是你們要學會的第一堂課」

你們學會尊重我,我才會尊重你們!

老師們是全天下最傻的生物,

「我從不記仇,卻會永遠記住你們對我的好」←沒錯,有灑狗血到...
--


事情告一段落,我收拾起情緒繼續上課,

最起碼這堂課的學生不敢造次,安分許多了...

能持續多久?天知道。

--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渡過完這週,

擔心明天就會在社會版頭板出現我的名字...囧

不過,大概水果報嫌草漯太遠,新聞沒爆點,所以沒人找上我XDD

課堂後,經過的輔導室輔導組長居然稱讚我叫我給學生一點教訓是對的..囧

(別鼓勵我阿>////<以後我變本加厲怎麼辦)

--

註:樣貌帥氣的男生,卻相當皮條,

開學沒多久就搭上三年級學長,

甚至請學長修理班上的女生...

事情鬧上訓導處。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61-224-216-248.dynamic.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mon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