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螞蟻到底需不需要喝水?
我的魚缸周圍常常淹死一些貪心的螞蟻,
我想這個問題應該是肯定的!
至於原因,這恐怕非我能力所及。


魚缸邊灑出的幾滴水,
引來螞蟻前來一解燥熱。
看他們肚子都被撐開來了!
別懷疑,他們都把水喝進去囉~




讓我想起,我總愛在課堂上跟學生分享的童年往事,
國三那年,炎熱的聯考季
學校貼心的開放教室,讓已經畢業的我們有K書的場所。

套一句我的學生曾經在作文中寫的句子,
「天花板上的風扇轉阿轉,我的心也跟著轉阿轉的不知飛往哪去了」
讓我忍不住把玩起手中那過甜的糖水飲料,
望著坑坑疤疤的桌面,
拿起飲料妄想自己是造物主,「注入吧!注入吧!!」
成為一片汪洋大湖...

衛生紙對我來說是如此的彌足珍貴,
以至於我實在捨不得拿來擦拭自己貪玩後的殘局,
「由它乾吧..」

沒想到,引來了一群貪嘴的螞蟻,
不過面對這糖水湖泊你們又能如何呢?我不禁如此想著..

只見螞蟻像嗅到血腥味的鯊魚般,越聚越多,越聚越密
都快把我的糖水湖泊包圍了!

沒多久(大概一小時吧!),
在螞蟻群力和炎熱天氣蒸發的雙重作用下,
我原本汪洋的糖水湖泊僅留下殘存的黏稠液體了...


望著大腹便便的螞蟻蹣跚的離開,
好奇心發作的我,想一探肚子中的虛實..
忍不住....不說也罷,說來你們也是不相信的(哈哈~偷學徐志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mon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