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ptt上中原好心的K板友~
願意無償送給我ㄧ個魚缸^__^

趁著幾日來天候終於比較穩定,
趕緊騎車我的小50
帶著一個A4紙箱前往中原把魚缸接回來。

順利帶回魚缸,
懶惰的我...沒有再次把底砂清洗一次,
倒入飲水機的溫水,將舊有的外掛接上,
和入20c.c市售的硝化菌液體(開封一年多,也沒冷藏搞不好都死光了)



因為我將外掛內放入乾燥的欖仁葉
三天後明顯水色變得較為溫潤;
水面是葉老師送給我的幾株浮萍。

昨天是養水期第二天,
買了10元的黑殼蝦放入想測試一下水質;
順手倒入一點飼料,一方面餵食蝦子,一方面給硝化菌一點食物。
看著蝦子游來游去...別是一番情趣。

今天早上不知道是否是水質不穩,
或是含氧量過低,發現蝦子陣亡一條...

最近再密切觀察一下,
準備要植入水草了。

等七天後如果一切穩定,要放入蓋斑一對: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mon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