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
但是今天不能享樂,
因為還有更重要的行程要優先完成。


考了兩三年的甄試,
難免會心情浮動,
感謝琉球的觀音媽祖廟,
讓我有個努力的方向,
以及穩定家人心情。

因此這次過年就一定要回來還願

這是早晨7點的廟宇!已經開始有信眾到來

這是更晚些的盛況!人真的好多:D
結果成為認親大會,
在那邊遇著了4.5位親戚呢!!


完成這次過年最重要的大事,
心情頓時輕鬆了不少,
於是開始一整天的觀光行程。


這是舅舅家附近的遊客中心旁邊的草坪休憩區。

往下遠眺琉球最重要的港口─白沙港



照片拍攝於琉球國小,
(小琉球共計有四所國小一所國中)
這是爸的母校;(娘的母校是白沙國小)
只是歲月更替,景物多有更迭...
僅存一老樹,因此爹照相留念謹記於此。


這是琉球國小的一面彩繪牆,
好漂亮。




這是烏鬼洞,沒有烏鬼^_^
卻有天然形成的步道,讓你以另外一種方式欣賞琉球濱海之美。

指標牌。發展觀光業的小琉球,
在馬路上都可以看到同樣形式的指標,
幫助旅客到達不同風味的景點。


烏鬼洞外的垃圾桶,上面有個俏皮的烏鬼圖
(呵呵,這樣有沒有讓你消除一點對烏鬼的恐懼阿?)



白燈塔。



仍正常服務中的白燈塔。

雪白的牆壁,
灰藍色的木門,
一剎那讓我以為置身在環地中海的景致中。
(好吧~我愛幻想)




就是有人愛搞怪= =+


接著到小琉球特殊的珊瑚礁石區。





我愛耍帥的爹

愛用搞怪姿勢拍照的妹妹。

這邊有兩個景點,
我私自把它們與野柳的女王頭相媲美。

這是架設在附近的說明牌。

這是觀音石的實景,你看出來了嗎^^?

這是巨大的番人頭,
番人的頭髮還會隨四季不同變化喔!


今日適逢初一,
因此大退潮
把握難得的機會,我們又跑去鮮少人至的海灣尋寶了^///^


滿地的海膽,這是因為退潮而裸露出水的巨大海膽。
看起來沒這麼可怕,我們就壞心的拔走了兩根刺當紀念XD


這是快要裸露出水的海葵,
以往只能在生物課本中看到,
或是在琉球的海生博物館欣賞,
如今居然可以這麼近距離接觸!
我當然不怕死的摸摸看囉^^


好柔軟的視覺效果喔,
不知道迷途的小魚會不會也跟我一樣被吸引了呢?
(中間橘色的...是消化入口嗎?有請生物老師解答^^)


我真的摸下去了!
什麼感覺呢?很像小朋友在玩的橡皮黏黏球:D
會輕輕的吸住你的手指喔^^


後來我們又轉往另外一個海灘─威尼斯海灘
(名字真的很美喔!)
這邊因為步道鋪設完善,遊客眾多!
因此我要撿海膽殼的美夢都破碎了


爹從遠方救起了一隻被廢置魚網纏繞的紅螃蟹,
不知道餓了多久/_\
魚網纏繞的程度讓爹好了好些苦功才營救出來!

YA!自由了!

擺出張口欲食貌!
爹說這樣才是「大呷蟹


紅色的螃蟹,這是孤陋寡聞的我第一次看到
沒有強烈的攻擊性,滿小巧可愛的!


思忖到拿來烹煮也沒幾口肉,
於是我們就放生了:D
小心點,別再自投羅網了!



結束了一整天的行程。
父女三人全部都被曬傷
妹妹尤其嚴重!

我則還好,被妹妹笑說大概我平常早就被曬習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mon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