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睏到飽。
今天是大年初三,但是我們還是不能睡到飽
因為我跟妹妹要先行搭高鐵返回桃園了。

早上五點鐘,
我的生理時鐘就準時的叫我起床
(比鬧鐘還早30分)
梳洗整頓,叫起還有輕微起床氣的妹妹
準備搭乘7點的公營船回到東港了。

因為舅舅朋友臨時出了點狀況,
是故我們就自立更生、自助救濟搭乘小琉球的環島公車前往大寮漁港
小小的巴士,沒有特定的站牌
(或許招手就會停?)
票價10元,實在經濟方便。


公車內部相當整潔。


搭乘公營船,鄉民票只要60元
(比民營船便宜40元!)


回到東港,看到某商家前面放置了可愛的東港三寶招牌!
你可知道東港三寶是哪三寶?
相信在媒體大力促銷下,你一定不陌生!




櫻花蝦(做成小包的零嘴,實在可口)

據說高級的黑鮪魚片一口就要價200~300元

至於這個...我就不置可否。
除夕夜那晚有這道菜,不過我沒有去嘗試。
大概先前烏魚子留給我的回憶太美好了^^
(嘴被養刁的我,看到請客辦桌時的低級烏魚子都不屑一顧)


回到高雄市,由於距離搭乘高鐵的時間尚早
因此就回到母校看看^_^


這是我們的行政大樓,地狹人稠的高師大
只能把建築物往上發展。


這是蓮花池中心的標的物
記得大四的教學媒體這堂課
我還挑選池中的蓮花作為作業的拍攝主題。
(那時我剛好買了現在仍在使用的NIKON775哈哈古董機)


文學大樓,
除了大一在燕巢校區以外,
剩下的三年歲月都在這棟建築物度過。


涵泳樓
三棟女宿舍之一
大二大三時跟另外五個可愛的國文室友同居


芝心樓
三棟女宿中屋況較為新的
(其實也沒多新)


幾年前高師大合作社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全家便利商店的進駐。
(嗚~便宜的30元便當沒了)


芝心樓往活動中心望去。
右邊是車棚^_^

接著由高雄火車站搭車前往新左營站(15元)
(感謝阿巧的幫忙,否則我還傻傻搭到左營)



這是高雄火車站的車掌娃娃


赫然發現月台給癮君子一個小福利
特設吸煙區耶^^
這是我在電車中無聊等發車的照片


台鐵新左營站到了



台鐵售票區廣場的標的物

高鐵左營站就在台鐵出口前方10步^^有夠近

要搭乘生平第一次高鐵了,
抱著俄羅斯輪盤的決心來><
幸好一路平安^^

候車區


明亮的月台入口


現代化的大廳樑柱
那位西裝大哥真的太適合在這場景軋一角了^^


妹妹與列車合照^^

一路上相當平穩,
最大的缺點是椅子不好睡/_\
後方乘客的餐桌放下來的震動容易影響前方乘客
實在不舒服。

車廂中^^

總共100分鐘的車程,
我一直遭受到小孩子的哭鬧攻擊。
讓我實在不得好眠。

便捷迅速,
真的省去了塞車之苦
只是票價實在讓人....


返鄉過年到今天告一段落,
濕冷的桃園讓我益發懷念南部的和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mon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