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
本已說定熬夜加班不回來的小妹,
(由此可知竹科工程師是多暴肝的一門職業)
因為戀家,所以還是回家度周末了(巨蟹座真愛家)

我騎車去桃園火車站接她,
在等待的時間,
下著微雨、天寒風 緊的夜晚
兩位穿著慈濟背心的師姐面帶笑容向我走近。

雖聽說不少慈濟組織的負面新聞,
但是我相信他們有不少人,是秉持著助人的心情奉獻自己的人生
故我沒有迴避。

他們在宣導最近他們所主辦的活動
原來是捐血建立骨髓資料庫。
(慈濟創建的骨髓資料庫是唯一由私人成立)


(↑這是我回家後上ptt桃園版po的文章)

聽完簡單的介紹後,
妹妹的返家火車也到了,
因此也決定要拉妹妹一起去捐血:D
畢竟一直深深的覺得,
妹妹能從嚴苛的手術中繼續活下來,實在是上天的眷顧
是故,不管怎樣都想帶著妹妹去貢獻自己的小心意。

當天僅抽取120管(為了保存新鮮?!)
天氣真的很冷!還下著雨
擔心沒有人參加的我們,
一大早8點40左右就出現在會場@@
出乎意料的是,現場已經相當多人呢!

熱心的師兄師姐,善盡職責、妥善分工
引導我們進入舒適的會場,
我們與另外一個大學女生同桌,
一位師兄幫我們詳盡解說今日的活動
並且指導我們怎麼完成一些必要文件的謄寫。
(那位20出頭的年輕女大學生,是上禮拜在火車站聽完介紹毅然決然的來參加呢!
事隔一星期,更遠從搭火車15分鐘才到的樹林趕來,真的讓我由衷感佩她的好心腸)

終於在兩小時後,
我跟妹妹都捐出10c.c的熱血
完成建檔,
雖然捐髓必要的疼痛在所難免,
但是配對機率血緣1/4;非血緣1/10000
若真有幸配對成功,那也真是有緣了!
那何嘗不犧牲自己短暫的不便,
換對方下半輩子的健康呢!


這是我的捐髓卡:D
後面三碼被我馬賽克了,呵呵...

--
三層謹慎的文件審核過程中,
看到不少攜家帶眷一同共襄盛舉,
讓人覺得好溫馨。
這不正是對小孩最棒的機會教育嗎?

--
捐髓的適當年齡為17-45歲!
希望大家多多貢獻自己的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mon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