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一個不清楚百貨公司周年慶甚麼時候...
甚麼叫做臉?甚麼叫保養的宅女離開熟悉的電腦....
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痛苦歸痛苦,
痛苦的一天要用美味的早餐來彌補囉!

我最喜歡飯店的歐式自助早餐,
因為多樣的選擇,
滿足喜歡拍照的我自由搭配的慾望!








這張成為我目前的桌布!



吃完了早餐,先驅車前往鵝鑾鼻燈塔!
展開今天一連串的步行之旅。

這建築在過去的二十多年歲月中,
對我來說,一直只是一個抽象的專有名詞,
如今矗立在我面前,
那種興奮希望我的照片有傳達給你。

(難得等到沒有人的時候拍下來的照片耶!)


這是燈塔旁的儲水槽,
在早期並無自來水的設施。
因此發展出收集雨水以因應燈塔值勤人員的需要。


繼續把隊伍開拔到社頂公園!

由於是畢旅旺季,
碰上來自台灣各地的國中團,
狹小的步道無法吸納這麼多的人,
不免嚴重的影響了行進速度。

尤其遇到這樣令人讚嘆的天然地形,
實在讓人捨不得放棄前進,
但僅容一人通行的小縫,
著實無法短時間之內吸納這麼多人潮!



=_=我走的過去啦!!!!只是我強行通過之後,原本單行道變成四線道(喂)



接著是海生館
雖然在高雄念書,但是卻未曾造訪過..
所以這次有幸得以跟著同行,
也算是相當幸運呢!(門票可是要799!!!)

◎小叮嚀:進入海生館是可以拍攝的!但是請別忘記關掉閃光燈
                    因為閃光燈在穿透玻璃以及缸中的水後會有放大的效果。
                    多次的閃光將對缸中生物造成不良的影響!



這幾隻巨大的鯨魚模型,是根據原生物1:1大小完成的喔!
看他們歪頭晃腦向著同一方向,
其實是取其涵意回歸大海(頭指的方向就是太平洋)

此外
館方貼心安排導覽員為我們老師進行45分鐘的新館導覽..
這遠比單純的走馬看花,更有教育意義呢!


這是新建的第三館,入門即可見到的巨大水族箱,
(據說是東南亞最大的水族箱)
樓高超過四層樓,裡面養殖著從美洲運送而來的巨大海藻
為了承受這麼大的水壓,
其水族箱周圍是厚達65cm的壓克力,
且為了避免箱中的水藻孢子外移影響台灣本土的生態循環,
這水族箱採獨立循環系統,引入海水並且降溫至15度才流入。


這是企鵝館喔!
工作人員正在進行每天兩次的噴冰。
企鵝是非常喜歡乾淨的鳥類,
企鵝在噴上的新冰上,開心的磨蹭磨蹭喔...!


咦?這是甚麼?海蛇嗎?


其實我們不是蛇啦!我們叫做花園鰻^_^


有人靠近的時候,會害羞的縮進沙底。趁著安全時候,攝取水中的浮游生物維生。




這是水母的一種


這一串串是牡蠣養殖的實況!
其實我不是不懂..只是想拍起來..有機會可以當作上課教材。

(就像我在自然科學博物館也拍了鼯鼠的飛行標本,以後上到飛鼠大學這課文可以用呢!)


總結:前一晚的檢討會,我又很囉嗦地提出要康輔員轉告同學不能使用閃光燈這件事,
           很高興的是,在我的瀏覽範圍內都未見到我們學校學生有違規情狀。

離開海生館,
我們到台灣最南端的貓鼻頭!!

還到傳說中的貓鼻頭拍照喔!

你看得出來嗎^^?


呵呵~不怕不怕~我放了解說版↓



最後在關山看落日畫下今天的步行噩夢休止符!

雲層很厚,僅留下大幅的大平頂台地作為到此一遊的紀念。


那個臉皓呆皓呆、圓圓胖胖的人就是我啦


累得慘兮兮的師生們,
在七點回到了飯店。

可憐的我還是被抓去開了小PTT會議..
幸好這次只是一罐台啤就放過我:D

只是為了某些事情仍舊到了2點多才睡....

這些天真是不得好眠(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mon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